热招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热招项目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班招生简章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07 浏览:

为满足温州考生在职攻读研究生的需求,本着经济、方便的原则,温州大学成教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合作举办工程硕士学位班,硕士学位班拟在20103月份开班,如人数达到一定要求, 上课地点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由浙江工业大学选派硕士生导师来温州授课。

一、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介绍

为了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要,改变工科学位类型比较单一的状况,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位制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设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它与现行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类型不同,各有侧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在招收对象、培养方式和知识结构与应用方面与工学硕士不同,主要是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为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二、培养领域

机械工程领域 研究方向)先进制造技术、制造自动化技术及装备、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工程领域 (研究方向):人力资源原理及开发

三、课程班的性质

2009年10月通过GCT考试,以及通过浙江工业大学组织的专业课考试和综合面试即转为在籍学生,于2010年3月正式入学。

四、招生对象

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09731日)

五、办班特色

采取在职学习方式,进校不离岗,利用双休日或寒暑假等相对集中的时间进行授课。按浙江工业大学制定的工程硕士培养方案进行培养。

学位论文由浙工大导师与原工作部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联合指导,选题直接来源于实际工作部门。论文形式可以是结合项目管理的论文,也可以是项目工程规划、设计、开发及成果分析研究的论文。

1、如人数达到一定要求(至少15人以上), 上课、课程考试地点全部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学院中路276号);

2、学制为2.5-3年,最多不得超过5年。课程教学为1.5年,剩余时间为论文写作时间;

3在职继续教育,采取不脱产在职培养和分阶段集中面授方式(一般在双休日和节假日),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

六、学位授予:

学生通过GCT考试并完成培养计划,修满所规定学分,并完成学位论文后,通过由浙江工业大学组织的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定授予工程硕士学位,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格式的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七、学制、学费、开课时间:

学制:2-5年,周末授课。

学费:学费及教材费根据今年7月份浙工大招生简章为准。

开课时间:2010年3月

八、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接受预报名。

报名程序:电话预报名登记或者来访预报名登记。

报名地点: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学院中路276号)行政楼203室

咨询、报名电话:0577-88368177 0577-88373022

联系人:章老师、白老师

上一条:2010年公务员考试辅导班开班通知

下一条:9月成考高复班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