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初中语文课堂变革专题”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

2021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我院举办“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初中语文课堂变革专题”培训课程,共计50多名教师不辞辛苦地从温州各个地区赶来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我们邀请了浙江省各地优秀特级教师、教研员,各专家在课堂上分享自己深厚的教学经验以及独到的教学方法。如在王碧峰老师的课上,王老师从初中学生学情出发,深入分析学生为什么不喜欢写作,为什么不会写作,抓住“让学生学会写作,爱上写作”这个关键点,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历以及碰到过的优秀写作教学课,点出了目前写作课的存在通病并给参与培训的学员们指明了一条“用兴趣引领写作”的写作教学的新的途径。除此之外,还有专家结合目前教育大背景,对语文教学如何提升进行深入解读。在阙银杏老师的课上,阙老师从目前初中语文教育的“项目化学习”的趋势着手,细致剖析了“项目化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开展“项目化学习”,阙老师讲授过程中的每个要点都同当前语文教学及命题的趋势紧密结合,并辅以大量优秀的经典课例和优秀命卷,各学员在阙老师课上援疑质理,其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都在阙老师和其他学员的帮助下迎刃而解。另外,在培训中除了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之外,还有培训专家蒋金崇老师围绕教师修养提升的方面,指导各位学员如何在教学能力提升的同时不忘提升自己的教师修养。

培训过程中,课堂学习氛围浓厚,专家与学员在课堂环境中相互促进,不断成长。

本次培训开展不仅使得培训学员在教学方法上有了新的理解,也让学员在“项目化学习”的认识上更进一步,从根本上提升学员的教学水平,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发现了语文教学的新方向,新思路,收获了许多资深专家的学习经验,提升了自身语文教学的能力。相信在这次培训后老师们会在教育之路上走得更宽更好。

撰稿人:姜磊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中式英文与地道英语对比分析对高中英语写作的启示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我院成功承办温州市鹿城区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