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5月25日上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党员之家开展《条例》专题学习会,支部成员7人(1人请假)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章玉迁进行领学。他着重就《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和主要内容作了解读。他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十个模块全面规范了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是高校党建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领学之后,大家还以校院两级党组织建设为蓝本进行对照讨论,通过实践参考,使支部党员对《条例》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全力提升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为实现学校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当前温州大学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我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活动,就是遵循《条例》的高度体现。

上一条:书记讲党课-努力践行新时代担当与使命

下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探访街区里的红色元素”研学活动暨支部书记现场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