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继教学院工会开展“劳动光荣,有你有我”农场体验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

秋高气爽,艳阳普照。10月27日,继教学院院工会组织部分教职工,在“开心农场”开展“挖红薯”活动。体验农民生活,进行一次有特色的工会活动。

6cf40fe77063cd4f05bcd0c924f231a

“开心农场”位于学院食堂河岸边,上午10点,大家兴致勃勃地来到地头,有的用锄头挖,有的帮忙整理,没过多久,一个个、一串串新鲜的红薯被挖了出来,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汗流浃背,欢快的笑声也一直充盈在地头。农场技师还给大家介绍红薯种植、保存、预防病虫害等方法。劳动结束后,大家挑选了部分红薯,拿到食堂蒸熟与老师们共同分享劳动成果。

很多教职工都是第一次参加农田劳动,第一次拿锄头,第一次挖红薯,第一次体验农田劳动的艰辛,深刻地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此次活动,更加提高了老师们勤俭节约的意识,增强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责任。

我院“开心农场”建立于2021年7月份。为响应国家关于大中小学都应开设劳动教育课的号召,引领全市学生劳动基地的建设,我院特聘请省师训平台种植技术指导师潘云安老师,率先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打造花园式的有机蔬菜园、学生劳动基地------开心农场。

上一条:依依惜别 浓浓暖意—我院为谢志敏老师举办退休欢送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院(中心)2021年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