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

12月30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副局长朱翼、办公室主任黄爱丽、移交安置处副处长黄亚祺、联络员梁世峰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院长孙广福、副院长陈坤党,学院退役军人培训部负责人以及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会成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230175022

孙广福代表学院对阮云富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温州大学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已开展多期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2019年学院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培训部,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干部培训、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等,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退役军人培训部台新民主任汇报了2020年退役军人培训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

接着,与会人员就今后如何开展退役军人培训服务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朱翼讲话,从“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密切配合、指导有力”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内退役军人培训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一些短板,提出了“配合、指导、服务、培训”八字方针,希望退役军人培训服务工作能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微信图片_20201230184825

阮云富作工作指导。对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培训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让牌子亮起来。继续教育学院退役军人培训部、温州退役军人服务站、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可以开展三方合作,借势借力借智慧,积极探索服务退役军人的更优模式;二是让内容活起来。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类别的退役军人,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推出菜单式培训课程,采用“线上+线下”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分层分类的培训项目;三是让效果强起来。充分发挥温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导师团的作用,以就业创业结果为导向,分析温州各县市区的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力和产出力。

微信图片_20201230185015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