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提高专业技能 强化育人成效——我院召开2021年班主任、班级导师学习培训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

2021年9月3日,我院在继教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班主任、班级导师学习培训会。院领导、各项目合作负责人、全体班级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近11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伟青发表致辞。杨书记指出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是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家校沟通的桥梁,更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保证育人成效的关键。同时针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特点,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目标的实现,学院在上学期创新推出了班级导师制。每个全日制班级配备一名班级导师,指导、配合班主任全面开展班级学生工作,班主任和班级导师素质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我院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此,学院组织学习培训会,希望班主任和班级导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为学院的学生管理和育人工作作贡献。

随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有全宣读新生班级导师聘任文件,并进行班级导师聘任仪式。

培训会上,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余如英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谈心技巧》为题,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班主任、班级导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座以“奇怪”、“舍断”、“生活事件”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全面地阐述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特点尤其是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躁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的临床表现与症状。并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经验,传授与心理问题学生谈心谈话的技巧。

最后,学历教育二部主任章玉迁老师以《说师德、谈认识、促养成》为题,作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讲座以师德概念认识、师德建设的挑战、师德养成和温大师德规范四个方面展开。章玉迁指出,全体班主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品德修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条: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新学期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培训】我中心举办2021年瑞安市第七期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