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我院成功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初中社会法治课项目化学习专题研训活动”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

4月7日至4月10日,省师训平台项目——初中社会法治课项目化学习专题研训活动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温州地区的49名初中教师参加培训。三位学科名师应邀授课,其中有温州南浦实验中学李冰老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徐乃赛老师以及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蒋金崇老师。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两天线下教学,培训地点在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7日,李冰老师率先拉开培训序幕。她先是让学员们思考如何让学生在生活中找到带有历史意识的事物,随后又分享了多个南浦实验中学老师设计的出色的项目化学习案例。在案例讲解中,李老师抽丝剥茧,一步步介绍案例各环节、作用及最后达到的效果。这些优秀案例无不引导着学生从生活中的小人物、小细节出发,在探寻事物过程中渐渐地还原历史、思考历史,生动诠释了如何让孩子自觉探寻历史并最终爱上历史。学员们在李冰师的案例分享中学习到了有关历史意识类教学关键问题的解决策略。

8日,徐乃赛老师从“问题驱动”和“真实情境”两个维度出发,分别阐述了项目化学习实现的路径。他指出,老师们应该更多地从问题设置上思考项目化学习的路径。如何提问题,如何提好问题,让学生真正融入到项目化学习的过程中来是老师们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在“真实情境”的设计上,他认为项目化学习设计不能简单停留于书本,要更多着眼生活,着眼日常,让学生自然而然地接受。

9日、10日两天,蒋金崇老师围绕“教学关键问题”,就课程设计、课程实施及课程效果等各阶段进行了详细阐述。蒋老师把优秀项目化学习案例与“教学关键问题”讲解充分融合起来,用“教学关键问题”指导项目化学习,用项目化学习推动“教学关键问题”的解决。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学员们认真听课、援疑质理,专家们热情分享、授业解惑。通过学习,学员们对项目化学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圆满达成了培训预定目标。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下一条:【师训】砥砺前行,共同成长——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新锐班主任基本功素养”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