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

1月19日,我院领导班子在综合楼410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舜莅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孟森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22095549

学院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中央和省、市委以及校党委明确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精神。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个具体要求等材料,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聚焦主题,深刻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陈孟森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聚焦反面典型案例,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主题,从六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客观诚恳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帮助提高的目标和效果。

微信图片_20240122095553

王舜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高度肯定了学院班子在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阶段的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抓实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继续教育更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要树立科学理念,面向未来,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中,全局谋划,汇聚资源,突破新形势下继续教育发展的瓶颈。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努力打造继续教育新特色、新领域,争取办学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上一条:做好后勤部保障服务 助力校区寒假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政治生态建设自查自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