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2016级同等学力研修(温大)班开学典礼成功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出席并作专题讲座

作者:周玲   文章来源:在职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6-06-22 浏览:

2016618上午,中国政法大学2016级同等学力研修班温州大学教学点的开学典礼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景明、副主任刘英、国际法学院书记顾永强、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彬、副院长骆锤炼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

会上吴景明主任表示中国政法大学非常重视与温州大学的合作,多次邀请法学界知名专家马呈元、孔庆江等教授作专题讲座;同时对学员申请法学硕士的具体流程进行了指导,祝愿学员能顺利完成学业。杨彬院长回顾了中国政法大学与温州大学关于在职研究生合作办学的历程,感谢中国政法大学对温州大学教学点的重视,每次派遣优秀的教授、博导来温授课,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上的矛盾。学员朱利明代表新生表达了本着戒骄戒躁、严于律己、迎难而上的学习态度,最终收获真才实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会后出席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之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作了《关于宪法权威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历时二个多小时,李校长旁征博引,以国际化的视野,解析了宪法权威的性质、道义基础和现实基础,以及我国的宪法权威等问题,兼具学术性和现实指导性。

讲座由骆锤炼副院长主持,温州市司法系统、律师协会等部门的一批专业人士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同等学力研修(温大)班学员等80多人到场聆听,报告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些机会聆听此类讲座。

本次讲座是由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继续教育专家讲坛第五期。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杜新丽教授受邀到温州大学授课

下一条:温州大学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孔庆江教授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