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龙湾区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

作者:钱素珍   文章来源:培训科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

1121日上午,龙湾区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龙湾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学朝,龙湾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陈良,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国眼、副主任李新顺,温州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骆锤炼出席开班仪式。龙湾区未取得校长任职资格证书的现任初中、小学校长、副校长、校长助理共52人参加。开班仪式由龙湾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陈良主持。

骆锤炼副院长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回顾了温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教师教育方面的优良传统,重点介绍了我院在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方面的优势和成绩,并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王学朝副局长介绍了本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的目的和背景,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校长们处理好工学矛盾,服从温州大学和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的管理,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效率,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和先进管理模式,真正转化成促进学校发展的新理念,为推动龙湾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曾国眼主任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换角色,认真学习;二是转变心态,服从管理;三是严格要求,遵守纪律。

本次培训为期10天,采取“三段式”培训,以理论培训、跟岗实践、考察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校长综合素质、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理论、政策法规知识和学校管理知识,组织学员考察交流学习学校的管理经验,研讨学校办学实际问题的解决策略等。

通过学习,将进一步加强新任校长的履职能力,提高校长的核心素养和学校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



上一条:2016.9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领取通知

下一条:温州市金融办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