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与时俱进 学海授渔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


 

近日,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眼于根治欠薪的源头治理,从规范企业劳动用工为切入点,创新推行劳资专管员技能提升培训行动,全方位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f672669d605173e09af8dda94440f6c

9月4日,温州首批劳资专管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的217名劳资专管员开展了为期2天的现场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讲师们分别围绕在建项目“六项制度”落实标准、建筑工地劳务用工管理、“智慧住建”工薪保障平台运用技能等内容,结合实例精准阐述。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师生热烈互动,讲师对学员提出的“农民工进场时信息怎么登记”“农民工工资专户如何设立”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学员技能水平测试,对考试合格的,将颁发《建筑工地劳资专管员职业技能证书》。

此次培训班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与市住建局主办,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李道钮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建设领域是“无欠薪”行动的主战场,劳资专管员是落实在建工地六项制度的直接操盘手,其业务能力直接关系到“无欠薪”行动的提质增效,因此,提高劳资专管员的业务技能及劳动用工管理水平显得日益迫切。

cf01de700f4ea397cd1272d4ac45685

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坤党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发展概况和继续教学院的学历和非学历教育情况。

781cb2bb530a0cfbcc787c7b3df3988

“通过这次现场培训,对无欠薪“六项制度”落实标准有了更深地理解,也提升我们劳动用工管理的水平和技能,我希望自己可以顺利地领到证书,有了证,我们做劳资专管员的底气就更足了。”来自温州新建储备粮库一期工程的劳资专管员高聪聪说。

da4abd7402a90edcaf0d9eafa876ded

据悉,我市安排500万元资金,从今年9月份起分批对劳资专管员开展技能培训,并力争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建立一支2000余名能适应新形势“无欠薪”创建需求、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的劳资专管员队伍,全面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培训部 供稿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4期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中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和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文成县退役军人“农产品电商与直播”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开班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