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温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

8月15日,温州市家庭教育指导(高级)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在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开班,培训班持续3个周末共计36课时,学员主要来自教师、心理咨询师及家长群体,课程内容涉及家庭教育基础知识、儿童发展规律及各阶段特点、儿童青少年行为矫正、家庭教育法律法规、亲子关系咨询及案例教学等。

62c553ef661e904b701a2f662a22a00

本次培训理论授课与案例教学结合,学员通过小组讨论汇报家庭教育个案的问题描述、原因分析、教育原则、教育策略等,理论结合实际,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的设计与策划。

家庭教育指导是运用家庭教育学、教育学、心理学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家庭教育指导原则,向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改善家庭教育环境,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的执业的能力。经本职业高级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取得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盖章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可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培训部 供稿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低压电器及其物联网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人社部2020年温州市SYB师资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