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培训】温州市科协专家组一行来我院校考察评估航空航天馆科普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

为推进温州市航空航天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近日,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学院路校区评估指导航空航天馆科普教育基地发展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广福、副院长陈坤党、培训发展二部主任陈宁颖、航空航天馆总教官余静波以及航空航天馆部分老师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IMG_3842

(图为余静波教官陪同专家组一行参观航空展览馆)

孙广福院长陪同市科协专家组一行参观了航空航天展览馆、飞行馆、无人机竞技馆等场馆,体验了VR太空舱、登陆月球、模拟飞行器、无人机竞技等项目。

IMG_3848

(图为科协专家们体验VR登月舱)

89d8bdb999d668b0b7f804ca0f8c8c3

(图为专家们体验无人机飞控)

参观结束,专家组一行出席了温州市航空航天馆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专题会,会议由陈坤党副院长主持。会上,孙广福院长对市科协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航空航天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陈宁颖主任围绕我校航空航天主题科普活动开展情况、新场馆建设进展、科普课程设置等工作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3b46048c4b5dab2dc92cc6eb9603112

(图为温州市航空航天馆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专题会)

专家组在听取了汇报后,对航空航天馆科普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温州大学建设航空航天馆填补了浙南地区的空白,对温州科普教育发展十分有益,同时,专家们也就基地的后续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航空航天馆坐落于温州市学院中路276号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依托温州大学的场地、师资和软硬件优势,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国防教育、主题研学、劳动实践、科技展览、主题党建、职业体验、素质拓展、竞技比赛、冬夏令营、论坛沙龙等各类活动。

展馆共设有十五大主题区域,包括户外真机体验区、航天展览厅、宇航中心、航空展览厅、航空飞行中心、塞斯纳172飞行员训练馆、航空航天科学家长廊、航空航天实验中心、机场模拟运控中心、C919航空职业体验中心、无人机竞技馆、航空航天影视厅、航模DIY中心以及全国唯一一个纸飞机博物馆。目前场馆已有航空航天各类展品和教具2000多套,以及初教六真机、战斗机发动、模拟飞行器、VR飞行器、无人机等各类专业设备150多套,所有设备均可开展参与型、体验型科普活动,让参与者零距离体验航空航天科技的无穷魅力。

航空航天是高精尖科技的集合,是国家战略安全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指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航空航天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为全市青少年打造了航空航天STEAM课程,课程涵盖十四项主题子课程,将观摩讲解、飞行体验、实验研究、动手创造、团队协作、运动竞技、任务打卡等活动融于一体,让青少年体会科技的无穷魅力,提升科学素养和学习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从而激发其钻研进取、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报国之志。

上一条:【培训】2022年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温州实训基地第一期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下一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非学历继续教育合作交流会暨招生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