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我院成功举办温州二十一中2021暑期德育工作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升初高中学部一线班主任教育教学素养,8月13-15日,我院受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委托,举行温州二十一中2021暑期德育工作培训班,温州二十一中校长胡大为、副校长金森林及全体班主任参加培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当中,各位老师紧跟培训进程,记录分享学习心得,认真听取前沿的优秀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广泛吸收优秀的教学案例经验,反思自身教学中的不足,力求更好地肩负起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821143947

在由陈伯好老师与陈梦媚老师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各位老师就先坐车抵达了著名的海霞女子民兵纪念馆,跟着讲解员了解了先烈们抗击敌对分子的顽强事迹,各位老师不仅了解了相关的历史知识,更是感受到洞头“红色娘子军”那种拳拳的爱国情怀以及坚持不懈达成使命的执着之心。

6

第二天的培训是由陈超超老师、金森林副校长、杨工力老师以进行的主题分享,三位老师分别展示分享自己作为班主任多年带班的经验与一些关键点,分享了“班会说”、“精细化带班”以及“师生合作”等多种方法,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教学案例逐步分析这些方法的合理性与可行性,各位班主任专注听讲记录分享过程中精华的部分,不断归纳和吸收。还有老师分享自己参加班主任大赛评比时候的过程与经验,大赛中许多精彩的教学管理方案,师生互动方法都被老师铭记于心,并在接下来的情景模拟环节中不断还原实施,各位班主任各自组队讨论,贡献出一个个优秀的管理方案与方法。老师们在这过程中也不知不觉地提升了教学教育水平。

5

4

第三天的培训主要是关于新学期一开始的始业教育以及各部门在新学期要做到的一些要点,明确了各部门在细节处的落实,最后由二十一中校长胡大为做了总结讲话,再次点出了对教师开展德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的任务。

2

本次培训班是一次高质量的研修活动,让参训学员的教育理念不断更新,教学思路更加明晰,教育方法不断丰富完善,同时也是我们温大继续教育学院为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所做贡献的重要体现。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核心素养立意下的初中数学精准教学”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电影遇见书 文学联结美——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教师影视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