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核心素养立意下的初中数学精准教学”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

10月21日至24日期间,我院成功举办了“核心素养立意下的初中数学精准教学”省培课程学习班,共计40多名教师不辞辛苦从温州各个地区赶来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温州市多名著名数学教师,有特级教师,有市数学教研员,确保了培训的高起点。各个专家在课堂上分享教学案例,针对中学数学中一些重难点进行了深刻剖析,把每个知识点分别从教师与学生的两个角度分开讲解,在教学方法上提供了新思路,提升教师们的教学能力。像朱新余、郑银凤等专家都是把枯燥的知识点和生动的教学方法结合在一起,分享自己多年来的一些优秀的教学实例;叶茂恒专家分享了今年浙江省各个地方的优秀中考试题,从试题出发,分析考试中学生高频易错点及难点,从而使老师对数学教学中学生的薄弱点有了精准把控;吴立建专家和章才岔专家师则分别从本次培训主题和目前“双减”大背景两个方面分析当前数学教学如何提升以及如何数学教学减负的问题,直指目前数学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除了针对数学教学内容外,还有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蒋金崇主任围绕教师修养提升方面,指导各位学员如何在教学能力提升的同时不忘提升自己的教师修养。

专家们在台上激情洋溢,学员们也是认真听讲,奋笔疾书,课堂学习氛围浓厚,专家与学员在课堂环境中相互促进,教学相长。

本次培训的开展不仅使培训学员在教学方法上有了新的理解,也让学员更清楚了认识到“双减”大背景下数学教学如何提升,从根本上解决了学员在教学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信在这次培训之后,会有不少老师发现自身教学不足,并把专家的教学经验融会贯通,在教师教学道路上到达一个新高度。

撰稿人:姜磊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教育大数据赋能中小学教学”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我院成功举办温州二十一中2021暑期德育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