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砥砺前行,共同成长——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新锐班主任基本功素养”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3月31日-4月2日,学院面向鹿城区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新锐班主任基本功素养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8142156

3月31日,温州教育研究院郑碎飞老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一堂“好”主题班会课的标准》的讲座,通过主题班会课专题化、序列化、生活化、整合化等四个方面标准展开分享。温州市名班主任杨磊老师作了题为《带班方略-班级文化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的讲座,他分别从育人理念、思路、实践的做法,阐述了带班方略的构建与实施,并结合了自身带班经验,与学员们产生了共鸣。

4月1日,温州市名班主任钟方来老师、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吴萍萍老师分别给大家带来《心理效应下的班级问题解决》和《情景模拟的“术”与“道”》讲座。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案例故事,使学员们对班级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班主任教育智慧有了更好的提升。

3143

4月2日,温州市优秀班主任李远老师作《育人故事撰写与演绎》主题讲座。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感同身受。温州市名班主任、《班主任之友》封面人物梁世累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以《例谈学生问题行为的教育实践》的讲座。

此次培训为参训学员们提供了班级管理的更好思路和方法,提升了育人的水平。一次学习就像一份精神粮食,不断地滋养着思想,蕴育着力量!

上一条:【师训】我院成功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初中社会法治课项目化学习专题研训活动”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歌唱的美与审美——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中小学歌唱表演与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