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学研交流打造趣味课堂 剖析典型构建深度课程——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小学数学瓯越名师、特级教师课堂展示研讨》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

2022年6月10日至11日,省师训平台项目《小学数学瓯越名师、特级教师课堂展示研讨》培训班在我院继教楼402室成功举办,来自温州各地区共66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41453163

培训第一天,兰衍局老师给各位学员带来《基于单元统整背景下的小学数学教、学、评一致性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兰老师解读了“双减政策”、新课标、“温州市小学数学学科教学常规”等当前教学热点,从省测数据与典型错题中总结出目前学生普遍存在的对知识点的掌握不够深入、知识运用上做不到灵活运用、数学阅读能力差、信息提取与加工能力弱等问题,并用“串珠子”作比喻很好地给各位老师上了一节数学复习整理和作业设计课。

微信图片_20220614145316

陈加仓老师分享了《单元整体视角下的整合与拓展》讲座,他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结合自身在教学过程中把课堂变得有趣的诸多方法,指出老师们日常教学要把知识传授转变为动力激发,要让学生真正爱上课堂,爱上数学。

微信图片_202206141453162

除了名师专家的分享外,本期培训课程还安排了许多小学数学名师课例展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既有专家经验分享又有名师教学演示的培训课程让他们受益匪浅。相信在此次培训后,各位老师一定会认真总结提升,积极运用学到的知识与技巧,打造学生更喜欢的数学课堂。

撰稿:姜磊

上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瓯越名师课堂教学艺术专题培训(初中社会学科班)

下一条:【师训】线上线下,引领家校共育——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家校共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