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学科综合改革与实践”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

为进一步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发展需求,10月26日至28日,由我院组织开展的“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学科综合改革与实践”活动在永嘉狮子岩饭店举行。本次活动,特邀瑞安市教育发展研究院李海华老师、温州市水心小学郑建萍老师、温州市教育评估院王旭东老师分别作专题讲座。

10月26日,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海华开展了《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学科教学新样态》专题讲座。李老师用具体案例呈现了具有语文教学改革的方式方法,毫无保留地从教学的各维度,细致展示了教学新变革的推进过程。同时,分享了不同学段的语文教改的单元编排模式,展现了语文结合历史、现代不同样态,提供了一线教师可学习、可操作的语文学科教学新方向。

微信图片_20231031002728

10月27日,温州市水心小学、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建萍带来《核心素养下师生沟通的技巧和策略》专题讲座。郑老师从如何观察人的情绪,每个情绪带来的不同的反应,教师应该怎样面对来处理等问题,一一作了分享。通过分组实际演练,大家体会了如何更好的去沟通,如何更贴切的去表达。

10月28日,温州市教育评估院王旭东老师作《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学科综合评价改革与实践》专题分享。王老师从评价组织、评价内容、评价项目、评价方式等12分类引导学员进一步了解评价改革的进阶发展。根据学段和学科内容特点,构建校本化的表现性评价行为测评结构体系,与纸笔测试交相辉映,取长补短,让学生更全面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31002738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对小学学科综合改革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学无境、思不止,行不尽,期待学员们勇于尝试、敢于实践、勤于思考,以实际行动参与研究,推进并真实落地。

撰稿人:潘瑶

上一条:【师训】指尖灵动 妙手生花——记省师训平台项目之中小学教师绒花花艺技能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聚焦常规落实,构建班级建设新样态——我院举办景宁县中小学青年班主任专业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