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点带面 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我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评审交流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

为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7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评审交流会。副院长林鹣鹣、课程思政专家组成员、课程建设负责人、各业务部门主任、合作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集中交流和分组指导两个阶段进行。在集中交流阶段,林鹣鹣副院长解读了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评选和建设实施方案,阐明了我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实施路径,并从建设目标、评建机构、建设程序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与建设的基本要求。专家组组长张宝臣教授结合本次示范课评审结果,肯定了我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举措及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围绕课程思政的概念内涵与认识误区、课程教学设计与学情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各位课程建设负责人应该要从专业课程基本特点出发,在注重专业性的同时充分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在专业课程中融入了育人功能,切实将传播知识与思想道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随后,四位评审专家在分会场分别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了深入的面对面交流,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们收获颇多。

经过评审,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成功立项11项,学院将通过示范课建设,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继教特色课程育人内涵,为推动后期学院课程育人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91cf0d9f4fbe003bd551dfb1e17550e

7e334958be89fb1c7e88328aa80db40

6e294df1207a7c15a856f57f57a20c8

abc2df064a4b017c68591fb6714adf7

上一条:笃行致远开新篇 砥砺奋进谋发展继教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师训】电影遇见书 文学联结美——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教师影视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