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三个项目“家校共育”、“心理沙盘”、“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

10月3日至7日,我院承办的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之《家校共育理念与实务专题培训》《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与实践》和《心理沙盘游戏辅导理论与实务》培训活动顺利举行。家校共育,关注“双减”背景下的家校关系,探讨家校如何聚力,共育新时代人才;心理沙盘,用小小沙盘,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帮助教师更深刻地了解、更深入地研究学生心理,从而优化育人手段和方法;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探讨单元整体视角下,如何更好地加强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等各方面能力。

培训课堂互动频频,学员与专家同台交流,开展专题演练,从“做中学”,做中教,做中求进步。

eaed353e3713d662cb3abb88d6891c5

6a5eaa693b66a874f83970e60913427

培训形式多样,学员深度体验。通过小组合作学习、案例教学、沙盘演绎展示等,专家理论联系实际地教,手把手指导,学员认真投入,学习现场热火朝天。

1633743707(1)

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助力教师课堂教学。如刘彬老师,她以《主题意义领导下的小学英语阅读教学》为题,从小学英语的主题意义的话题确定、篇章理解、活动设计、资源选取这四个方面进行剖析,层层推进,学员直呼受益匪浅。

cb1fb23e5c78937b88ca822274e91fd

时值国庆假期,学员们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不辞辛劳,刻苦学习,为我们温州老师的勤奋努力点赞!

上一条:继教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初中语文教学设计与命题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