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小学STEAM教育项目设计与实践 ”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

来自温州市各个县市区对steam课程感兴趣的教师们云集一堂开始了历时三天的小学STEAM教育项目设计与实践培训。STEAM教育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领域融合的综合教育。它强调知识跨界、场景多元、问题生成、批判建构、创新驱动,既体现出课程综合化、实践化、活动化的诸多特征,又反映了课程回归生活、回归社会、回归自然的本质诉求。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单一技能的运用已经无法支撑未来人才的发展,要想能够教育出多方面的综合型人才,教师必须走在学生前面。

培训第一天,老师们在温大胡来林教授的课上,利用《云班课》app,高效的学习了steam教育基础理论,在各项互动任务中素未谋面的老师们迅速“破冰”,默契的开始了合作探究、努力一步步完成steam学习体验!培训第二天,在沁园小学科学王超希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多项破冰游戏,共同探讨了项目化学习的误区、项目化学习中哪些孩子更受益;通过项目化学习实践体验讨论steam教育设计模版。第三天在北大新世纪附属学校的邓昌顺老师带领下,详细了解了普惠steam课程及北大新世纪附属学校的农场steam课程的具体实施,并进行了mind+软件的使用实践,初步掌握了steam课程各学科融合的起点方法。

三天的课程很快,却让老师们走近并走进了steam课程教育项目的设计和实践,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军训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促进真实学习的小学英语文本解读与学习活动设计 ”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