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训】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基于项目化学习的初中科学课教学模式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

7月5日至8日,我院成功开设为期4天省师训平台项目“基于项目化学习的初中科学课教学模式培训”班,共有来自温州各地区的近30名教师报名参训。

07baefc5994a3a177c1b270a59684b0

5日,徐墨涵老师首先开讲,他授课主题是基于学科课程的项目化学习的实践探索与反思,他讲述了不同学习方式在我国的发展,开启了初中科学项目化学习的实践探索之路。接下来,伍阔伦老师从初中科学项目化学习课例分析的角度,带领学员们探索各个实验背后的奥秘,展示了许多有趣且有创意的实验,并讲述了这些实验背后的原理以及涉及到的科学教材,为学员们今后开展实验课提供了新思路。

1970646284ac7717fbf2bb1ddd8de22

6日上午,蒋金崇老师从“什么是名师”出发,循循善诱,让学员们明白一名卓越的教师所需要具备的特征,以及成为名师的发展路径。下午,他为学员们讲解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他富有实效的教学形式和充沛的教学激情让课堂充满了活力。

f698fea680bce6a5244aaadeac26e22

7日,蔡呈腾老师从2022年浙江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学试题赏析和例谈基于科学史情境三度模型的命题策略两个角度入手,深入讲解了每一道例题后面的出题思路,拓展了学员们的教学思维。他跳出了反复刷题的教学思路,强调了理解题目背后用意的重要性。

dd40b7a53d74fea738459f5d4c34a04

接着,何锦霞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初中科学PBL课堂教学,对于考题考察的能力、跨学科项目设计等内容她给出了自己独有且宝贵的解读与建议,这些内容定会给学员们往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生机,带来新活力。

在新的科学宫里,胜利属于新型的勇敢的人。面对新的教育政策和形势,老师们应当提高自身素质、与时俱进。本次基于项目化学习的初中科学课教学模式培训班不仅能促进教师的专业能力发展,还能帮助教师适应教育发展形势,设计出更多更为优质的课程。

撰稿者:黄琼萱

上一条:【师训】相约光影,不一样的视界——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电影遇见书”教师影视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师训】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我院举办省师训平台项目高中化学实验教学能力和试题命制能力的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