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培训】我院举办农工党宜宾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8日上午,农工党宜宾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培训班在温州大学顺利开班。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孟森、农工党宜宾市委秘书长鲁泽鸿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一部主任李伊白主持。来自四川省宜宾市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党员、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218104307

在开班仪式上,陈孟森书记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人才培养,以及温州大学在社会培训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等。鲁泽鸿秘书长对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本次专题培训班提供优质高效的培训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有所触发、有所收获,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6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培训班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浙江省先进经验、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数字经济专题为主要内容。

现场教学安排学员赴温州历史街区考察,以《古城复兴战略——温州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为题,分享千年斗城的奥秘与温州五马街、公园路等古城保护提升的背后故事。

e7bf8e83388c4c66a7412ca10e79740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聆听“海霞红色讲解员”讲述“海霞”故事,深刻感受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接受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省级民族乡村共同富裕示范点——东屏街道寮顶回族村,感受回汉文化交流,深入了解该村“三回三园三心”乡村振兴项目,学习以“回族文化、回忆军旅、回报桑梓”为基的乡村振兴模式。

参观东岙村,学习借鉴该村“千万工程”和美乡村建设情况,以及村庄治理和乡村民宿经营管理模式等。

e42d6c0e95dff0d29851f4d53d3c5fb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农工党宜宾市委员会中心工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推动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培训一部 供稿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8》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支委委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