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作者:杨效泉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9日,美丽的继续教育学院又迎来了一群年轻的新主人,初秋时节的学院路校区,因为350多名新同学的到来,而充满了勃勃生机。据悉,今年我院共有280多名全日制大专新生、80多名中专新生,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多名迎新志愿者奋斗在迎新一线,报到注册、答惑解疑、帮提行李……迎新报到活动从早上8点持续到10点半。

11111111111111111

1

报到结束后,我院紧接着同时召开两场新生家长会。在学术报告厅,院党总支书记杨伟青和副院长林鹣鹣对大专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办学特色,并就学生成长、家校合作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在继教楼402教室,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有全与所有中专新生家长齐聚一堂,张书记向家长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以及办学目标,并深刻强调了家校合作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333333333333333_副本

下午两点,我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院领导孙广福、杨伟青、张有全、陈坤党、林鹣鹣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19级新生出席了大会。会上,全体人员齐声合唱国歌,表达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之情,并一起聆听了《温州大学校歌》。张有全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所有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杨伟青书记在致辞中寄语刚迈进校门的继教学子,希望他们在大学期间能发愤图强,拼搏争先,牢记并传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大精神,不负家长和师长的期待,在温大继教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接着,19学前3班班主任杜忆莲老师、18电商2班戴豪锃同学和19学前4班蒋逸汝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心得感想。最后,新生班主任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祝贺全体新生正式入学。

开学典礼最后,孙广福院长以《过好大学生活 锚定人生目标》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孙院长以自己当年上大学的经历为例,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即学会感恩,学会专心,学会坚强,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即学习好,身体好,人品好,鼓励新生们做一个积极、阳光、有责任、敢创新的大学生,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栋梁。

33

444

开学典礼结束后,孙广福、杨伟青、张有全、林鹣鹣等院领导分成四组,分别走访学生寝室,看望新生。在寝室走访的过程中,院领导与新生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关于衣食住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

7777

IMG_0355

上一条:开学迎新系列报道之三——隆重召开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9年第十五届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